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風的嘆息 03

--

03

星期天的文化中心外頭,零零落落的人群聚集著。那是打拳的小孩,和下棋的爺爺們。還有一些來消磨時間的親子歡笑聲此起彼落!有的時候,看著幸福人們臉上的笑容,總會讓人忘卻了時間的流走。我坐在文化中心大門口的階梯上,獨自揀閱這被遺忘在時光背後的片段。

「嘿!在想什麼?」阿洋冷不防的拍拍我的肩膀,逕自坐到我身旁來。今天的他穿著深藍色的棉質襯衫,領口處用金線繡了兩串交纏的藤葉。灰色牛仔褲加上白色手提袋,以及那抹迷人的笑容,勾勒出一幅很好看的景象。當他靠近的時候,淡雅的香味又輕輕地飄散在空中。有一剎那,我的心臟漏跳了一拍。

「啊?喔,我在欣賞幸福的畫面呀!」我指著不遠處坐在椅子上的一對老夫婦,老婆婆為先生戴上一頂黑色的毛線帽。而老先生則拉了婆婆的雙手搓揉著,那個氛圍當中彌漫著溫暖的氣息。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看似平淡,卻充滿愛意的動作。老一輩的愛情觀就是這樣,雖然彼此從不將我愛你這三個字掛在嘴邊,卻時時刻刻關心對方。

阿洋為了看清楚那個畫面,而更加靠近我身邊。依稀間,我可以感覺到他溫熱的鼻息在我耳邊游走,雙頰不禁燥熱起來。而一想到只要轉過頭,就能碰上他淺薄的唇,心跳不由得開始加快,像是隨時會從身體裡跳出來那般。

「呵!沒想到你那麼感性。」阿洋笑著對我說。

「你沒想到的事可多呢!」我撇開頭,故做驕傲的回答他。趁機平復那亂了節奏的心跳。

「包括這個嗎?」阿洋從他的提袋裡拿出一本黑色封底的書,封面上斗大的「中道」二字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。

「啊!你怎麼會有?」阿洋手上的那本書,正是我們高中出版的校刊。而很不幸的,第十三期的這本校刊裡有我的文章。應該沒那麼巧吧,他猜得出來我用筆名寫的詩是那篇?

「嗯,果然有事瞞著我!說吧,到底那篇是你寫的,從實招來喔。」阿洋賊笑的模樣,是挺欠扁的。

「你那麼聰明,自己猜啊!」哼哼,諒你也沒那麼好運氣。

「真的不說?」阿洋不死心的問:「打死也不說?」我猛搖頭的回應他。

「如果我猜對了,要怎麼賞我?」這傢伙賊頭賊腦的問著,我就不相信你真的猜得到。

「如果你猜到了,我……我就讓你親一下。」我有百分之八十的自信,相信那跟我的姓名毫無相干的筆名不會被猜出來,就連班上幾位要好的同學們,都不知道我寫的文章登上校刊了呢。剩下的百分之二十,則是眼前這傢伙的運氣。況且,這個「親一下」的獎賞,想他也不敢要吧!

「那我要開始猜囉,咳咳!」阿洋有模有樣的清了清喉嚨,翻開中道中學的校刊,我則是在一旁等著看他的糗樣。

  夏天吹來的風,是溫柔。
  夏天吹來的風,是憂愁。

  我在秋天的夜晚思念著夏天的風,
  我在孤單的角落等待著幸福時候。

  夏天吹來的風,說你愛我。

「寫得不錯嘛,大作家!」阿洋用惡作劇得逞的表情盯著已經傻了眼的我瞧。

「你……你怎麼猜得到?」我問著,處於驚訝的狀況之下。

「我就是這麼聰明啊!我要領獎了喔。」說完,阿洋飛快的在我臉頰上留下一吻。有那麼一瞬間,我失去了聽覺。只剩下心跳的聲響「噗通,噗通……」那一抹親吻,像是暖流一般的竄入我的身體,有種茫茫然的暈眩感覺。

阿洋露出了滿足的笑容,並用手揉著我的頭。「怎麼不告訴我你有寫詩?」

「我怕丟臉。」此時的我被這傢伙嚇得驚魂未定,有些語無倫次了。

阿洋只是笑了笑:「你寫的很好啊,會登上校刊表示有一定的實力。為了獎勵你,今天晚上我請客!」

那天的晚餐我們聊些什麼,我記不大清楚了。都是阿洋啦,害我腦袋混亂了一整天,連要問他的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問題都忘了。但是,不知道為什麼,開始有一種甜甜的滋味在心底泛開。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