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風的嘆息 01

--

第一章

  被遺忘在天空的眼淚,原來是一陣風。
  於是,我聽見了風在嘆息。

01

秋天的雲淡淡地飄散在空中,傳來一絲雨氣,那是一種寂寞的味道。星期六的運動公園,都會有許多來放鬆心情的人們,唯獨今天例外,我想是因為天氣吧!宜蘭的天空在這季節總是彌漫著水氣。我繞著草地旁的步道慢跑,我喜歡跑步,這是一個穿上鞋子就可以進行的運動,當然還得先選個好地點。

不知道跑了多久,突然一聲悶雷響起,大雨旋即落下。我急忙躲進鄰近的涼亭,懊悔著早上沒帶傘出門的決定。早上明明還有太陽,怎麼會變天變得這麼快?看著斗大的水滴,不曉得這場雨還會持續多久。

「啊!我的背包還放在籃球場那兒。」閃過這個念頭當下,我已經在雨裡奔馳了。

再度回到涼亭,我幾乎快喘不過氣來。我努力調整呼吸,瞥見亭子裡的身影,那是一個穿著白色運動服的男生,他背對著我朝天空輕嘆一口氣,似乎也為這突如其來的雨苦惱。

迎面襲來的風略微冰涼,我皺眉埋怨這該死的背包,一邊翻找著衛生紙想擦乾頭髮。結果背包裡的東西早就濕透了,不得已只好用手隨意撥落頭髮上的水珠。

「哈啾!」完了,我一定會感冒,因為今天只穿一件短袖上衣出門。

我搓揉雙臂試圖袪除寒意,穿運動服的男生也轉過身來。他的眉毛淡淡的,鼻子挺挺的,嘴唇薄薄的……五官很俊就是了。我盯著他發怔,一直到他出聲並遞來一條籃色毛巾,我才回過神。

「用這個擦頭髮吧。」他對著我笑,眼睛幾乎瞇成一條線。

「謝謝。」我接過他遞來的毛巾,也回給他一個笑容。然後他脫下白色外套,示意要我穿上。

穿上外套的時候,我隱約嗅到淡雅香味,還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也在心底浮現。我們在涼亭聊了許久,才知道他是補習班老師,巧的是他教授科目是我最頭痛的數學。

雨停的時候,天色也晚了。我們交換彼此的電話號碼,他便趕去上班。臨走前,還不忘對我比個電話聯絡的手勢。

「糟糕!外套忘了還給他。」我回到家才驚覺還穿著他的衣服。呵,也許這表示我們還會再見面!我拿出手機,想要寫封簡訊給他,螢幕上正閃爍一封新訊息。

「很高興認識你!有機會一起去運動囉,外套不急。  阿洋」

秋天的雨季開始了,我和他的故事也寫下序曲。只是那時候,我聽不見正在嘆息的風。

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