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120702-回聲


[善水]

上善若水,就像你的名字一樣。我們曾一起談孫梓評、周芬伶、岩井俊二以及李格弟、許美靜。談生命如歌,談年華早逝,談疾病,談未來。

「你不恨嗎?」曾經這樣提問,而你卻只是微笑,後來我才明白你。

「人生來就是為了死亡。」夫天地者,萬物之逆旅。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。而浮生若夢,為歡幾何?不想辦法努力活著,怎麼能坦然迎接陰司?上回見你病身臥榻,仍然神色自若,說你打算好好休息一下。

或許,你是真的太累了。

你曾說你心疼我,怕我不能承受苦痛。善水啊,我並不笨,我知道你受的折磨多我很多,儘管你年紀比我小,卻總是顯得比我成熟。你說你的夢想一天一天變得卑微,其實你也一天一天更偉大。

人與人的際遇如此神奇,我何其有幸同你結識。楊善水,我的好友。

--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